送博主一杯咖啡

2018年11月20日 星期二

身体一旦出现这5个"迹象",说明你离肝癌不远了,赶紧就医检查!

肝脏疾病有多种,而肝癌就是其中最严重的一种,肝癌在确诊之前,基本上病人都是有不同类型的肝病存在的,而随着肝病的扩大,病人没有采取及时的治疗,那么就会形成肝癌出现,而当肝病恶化,在形成肝癌之前,身体一般会出现5种迹象,我们需警惕!
1、肝区疼痛
这是癌症患者最常见的症状,当患者通过肝脏的部位疼痛而发现病情时,有一半的人都是肝炎和肝硬化患者。肝区疼痛主要为右侧肋骨,即肝部附近会出现持续性疼痛或是间断性疼痛,以隐痛为主,向左侧卧时症状会更明显,一般早期疼痛轻微,不易察觉。
2、发烧
这不是指的一般的头痛发烧,而是癌性发热,是有癌细胞导致的。当肝癌细胞坏死后,其中的致热源就会带入到患者的血液中,经组织液循环后引发,这时就可导致出现间歇性的发热,多数患者为中低烧,也有部分出现高烧的。
3、腹泻、消化不良
早期出现食欲不振恶心等消化道症状时,检查后并没有问题,或是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时,一般都会以为是肠炎,肠易激等轻微的肠道问题。其实这种情况很有可能是肝癌的早期症状。
4、皮肤痒,黄疸
当出现皮肤痒黄疸现象时,这种情况基本可以确定是肝癌了,如伴有腹水现象的,则是肝硬化的表现,这些症状属于肝癌的中晚期症状。
5、出血,体重下降
肝癌可引起不明原因的消瘦及出血现象,可导致患者体重急剧下降,而引起的出血多以消化道的不明原因出血为主,另外还可出现牙龈,皮下出血等情况,由于肝癌引起肝功能异常,会导致凝血功能受损,因此可引起出血,出血也是肝肿瘤致死量极高的原因之一。

高血压:中老年不能承受之重


高血压是脑血管病等多种疾病的导火索,血压、血脂升高会使冠心病、心力衰竭及肾功能衰竭等疾病的发病风险增高。因此,高血压又被称为人类健康的“无形杀手”,尤其对于中老年人来说,更是摆脱不了的困扰。
导致血压升高的几种情况
1. 心脏泵血能力加强(如心脏收缩力增强等),使每秒钟泵出血流量增加。
2. 大动脉失去了正常弹性,变得僵硬,当心脏泵出血液时,不能有效扩张,因此,每次心搏泵出的血流量通过比较正常情况狭小的空间,会导致血压升高。
3. 神经和血液中激素的刺激导致的全身小动脉暂时性收缩,同样也能引起血压升高。
4. 人体循环系统中体液容量增加导致的血压升高。这常见于患者有肾脏疾病时,肾脏不能充分将体内的钠盐和水分排出,体内血容量增加,导致血压增高。
高血压的诱发因素
1. 年龄:高血压的发病率有随年增长而增高的趋势,40岁以上者发病率较高。
2. 食盐:摄入食盐多者,高血压的发病率高。摄入食盐2克/日,几乎不发生高血压;3~4克/日,发病率为3%;4~15克/日,发病率为13.15%;20克/日,发病率为30%。
3. 体重:肥胖者发病率较高。
4. 遗传:大约半数高血压患者有家族病史。
5. 长期精神紧张:长期的精神紧张、情绪波动、焦虑及处于嘈杂的环境中,会使人体内分泌功能波及大脑皮质高级神经功能失调,引发心脑血管系统病变,从而导致高血压的发生。
6. 长期吸烟、酗酒。
7. 糖尿病:糖尿病患者高血压的患病率为非糖尿病患者的2倍,且糖尿病患者高血压患病率的高峰比正常人提早10年出现。
高血压患者的保健
在饮食上应遵守“低盐、低脂、低热量”的原则,并注意饮食的合理搭配;饮食不宜过饱、过快;忌不良嗜好,如吸烟、喝酒等。从预防高血压的角度来说还应注意适当控制食盐的摄入量,改变“重口味”的习惯。此外,有一些食品是天然的“降压药”,平时应注意适当进食,如玉米、洋葱、蚕豆、菠菜等。

尿尿黄、泡沫多、异味重?一泡尿反映全身健康状况!

每天起床第一件事,
肯定是去尿尿呀,
憋了一个晚上!
嘘嘘嘘!
尿尿黄泡沫也多……
又上火了!
正常的尿液为淡黄色透明,
那样真的上火了吗?
一文为你解读身体的晴雨表!
——刈先生
来源:脉脉养生、生活日常小百科及相关网络知识
尿液发黄预示着什么?
尿是我们身体大循环里的清道夫,其主要成分有95%水和5%代谢物。
尿液变黄的原因主要有以下5个。
1
喝水太少
小便的颜色也可随着喝水多少而使尿液有深有淡。
喝水多,尿多,尿里的尿色素所占的比例小,颜色就淡。
喝水少,尿里的尿色素比例大,颜色就显得黄。但如果伴有身体的不适,或经过喝水调节后仍旧没有太大缓解,则需要引起重视了。
2
泌尿疾病
膀胱炎或尿路感染等病症的人群同样也会存在有小便发黄的情况,
而且小便还伴有很重的气味。
不但如此,这类患者在排尿的时候还会出现疼痛感。
3
滥用药物
尿液的颜色经常受药物的影响,可能是药物导致的小便黄。
如食用了维生素B、利福平、痢特灵、灭水滴灵、大黄等中西医过程中,
可出现尿液变黄的情况,一旦停止服用,随即消失,无需多虑。
如果一个人长期服用某些药物的话,也会导致出现小便发黄的情况。
比如长期大量服用三黄片、维生素B,都会引起小便的暂时发黄。
如果是这种情况下所引起的小便发黄,只要在平时生活中多注意增加饮水量,或者是将药物的服用量减少,就能很好的缓解这一症状了。
4
疾病原因
肾炎、肾气不固肾虚可以引起尿黄。
急性发烧或上吐下泻的病人,因水分会随汗或粪便排出,尿就会浓缩减少,而尿色素没有改变,这样小便的颜色就显得很黄。
当肝或胆发生病变时,胆汁会从尿道排出,使尿液呈深黄色。
肝炎患者的尿液也会呈现浓茶状的颜色,是这类患者最为常见的一种症状。
除了有小便发黄的症状之外,同时患者还伴有疲乏无力、厌油、食欲不振等症状。
此外泌尿器官化脓时,也会排出黄色混浊的脓尿。
5
食物影响
一些人如果经常长期大量的食用像甜菜根、山莓、胡萝卜等蔬菜,
同样会导致出现小便发黄的情况。
这是由于在这些蔬菜中,都含有天然色素,
如果经常食用的话就会导致小便发黄。
生活饮食中,如果饮水量过少或者是吃一些过咸的食物时,
也会导致出现小便发黄的情况。
健康尿尿晴雨表
次数:
每天8次最正常
一天8次,总量不超过3000毫升。
如果饮水量并不多,但是小便超过8次,就叫做尿频。
很多人以为老想尿,肯定是肾虚,其实大多数尿频和肾无关。
小便次数多,但尿量少,有可能是膀胱和尿道的问题。
如果次数多,而且尿量也不少,则有可能是内科代谢性疾病,
比如糖尿病或多尿症。
晚上起夜:
最好1次
一天8次小便,白天7次,晚上1次,是最佳比例。
起夜太多,一种情况是因为睡前喝水多造成的,
这是正常情况,没有必要为了不起夜刻意减少晚上的饮水量。
充血性心力衰竭、高血压患者,需要控制全天饮水量。
晚上喝水多,早晨起来眼睛和脸会浮肿?
其实,只有肾有问题的人才会这样。
健康的肾会正常代谢,不会造成浮肿。
很多老人为了减少起夜,晚上一点水也不敢喝。
时间长了,反而会让尿很浓,导致膀胱结石等疾病。
如果晚上没喝多少水,也总起夜,每次尿量多,
说明可能有内科代谢性疾病;
每次尿量少,说明可能是膀胱和尿道出了问题。
排尿频率:
喝水后30-45分钟
水在体内正常代谢需要30~45分钟,相当于学校里一堂课的时间。
但如果排尿频率高于或低于这个数字,也不一定代表肾脏出了问题。
水在体内停留时间长短主要受两个因素影响,
一是吃得咸还是淡,二是吃得多还是少。
此外,天气的冷热也会影响排尿时间。
除此之外,男性排尿时间明显变长、连续性不好、有滴滴答答的感觉、
排尿困难、尿无力、中老年男性夜尿次数增加等症状,
都是前列腺疾病的信号。
尿量:
每天1500毫升
每天排出的尿量大约是1500毫升左右,这是正常尿量。
但只要每天尿量多于400毫升、少于3000毫升都没有太大问题。
如果少于400毫升,就叫做少尿,正常人几乎不可能出现。
一旦发生,大多为急性肾衰竭。
多于3000毫升叫做多尿,
多为糖尿病或尿崩症等内分泌疾病,也可能是精神性烦渴症。
慢性肾功能衰竭患者也可能出现多尿,尤其是夜间尿量增多。
特别要指出,不少人认为多喝水、多排尿就能“排毒”,这完全是个误区。
只要排尿量在正常范围内,就足以把体内毒素排出去,没必要刻意地多喝水。
状态:
尿液澄澈、泡沫少
淡黄、澄澈、透亮,是健康小便的重要标准。
如果尿液中泡沫多,应该及时到医院去做尿化验。
如果出现蛋白尿,可能是肾脏病造成的。
临床上很少用尿的气味来辨别健康与否,所以尿味浓淡不用太放在心上。
除非你的尿呈一种奇怪的烂苹果味道,那有可能是糖尿病的征兆。
颜色:
淡茶色
健康的尿液应该是淡黄透亮的,就像沏的第一遍茶水。
但很多因素都会影响尿液的颜色,
如饮水量、体温的变化以及食物、药物的作用。
喝水多的时候,尿液可能像白开水一样,是无色的;
喝水少、出汗多的时候,尿液就可能会呈啤酒似的黄色,
这些情况都是正常的。
尿液偶有发黄,饮水后黄色减轻不是什么大毛病。
但是,一旦身体长时间出现:
尿频、多尿、少尿;排尿时间变长、连续性不好;
尿液泡沫多,或尿液出现红色、棕色、乳白色、蓝绿色、紫色、黑色等怪异颜色,
就要注意健康问题了,及时到医院就诊。

癌症发出的两个信号,经常是这些症状,可是你却一拖再拖

我们经常听到家属这样的埋怨,早就让来医院了,可就是不听,非要一拖再拖。
一拖再拖,这是很多患者的特点,出现一拖再拖的患者,一种是自认为身体很好,不会有什么大病,还有一种是担心自己罹患癌症,害怕面对。
但是一个现实是,若是一拖再拖,疾病能好转,那一切反倒好解决了。
可如果是癌症,一拖再拖的直接后果就是,癌症迅速恶化,并发生远处转移。
第一,一个部位的疼痛,持续了很久都没好,疼痛,是癌症在不断进展的重要标志,肺癌会引起胸痛,肝癌,胃癌,肠癌,胰腺癌,会引起腹痛,癌痛的典型特点是难以缓解,并且不断加重。
第二,食欲不断下降,人不断消瘦,癌症会引起胃口的下降,很多癌症患者,特别不想进食,特别是消化道肿瘤,因为缺少必要的消化液,导致吃了东西腹胀,不消化,患者就更不愿意吃东西了,食欲的下降,伴随的是体重的下降,到了晚期,癌症患者甚至会骨瘦如柴。
所以,无论你得了任何疾病,请一定不要一拖再拖,由于缺少必要的医学常识吗,千万不能自己给自己当医生,随着网络的发展,很多人喜欢到网上搜索,然后对号入座,这更加不可取,出现不适,请及时咨询专业的医生,才是良策。

“鸡蛋”这样吃其实等于服毒,活了这么多年竟然不知道

每次一说关于鸡蛋的种种,大多数人就特别感兴趣,由于鸡蛋可谓是我们日常吃的最多的食物之一。鸡蛋是完全蛋白食品,是每天都建议大家吃的食品,营养充足,做法美味。下面一起和51养生网小编了解下吧。
关于鸡蛋,总是有着这样那样的说法和误区,今天就想和大家聊一聊关于鸡蛋的误区,究竟什么样的鸡蛋食用更靠谱一些?究竟什么样的鸡蛋是有毒的?
红皮鸡蛋的营养比白皮鸡蛋高?
许多人买鸡蛋只挑红壳的,说是红皮鸡蛋营养价值更高,其实并非如此,蛋壳的颜色主要是一种叫做“卵壳哱啉”的物质决定的,而这种物质并非是营养物质。
煎煮鸡蛋越老营养价值越好?
鸡蛋煮的时间过长,蛋黄中的亚铁离子与蛋白中的硫离子化合生成难溶的硫化亚铁,很难被人体吸收,鸡蛋以沸水煮3~5分钟为宜;油煎鸡蛋过老,边缘会被烧焦,鸡蛋清所含的高分子蛋白质会转变成低分子氨基酸,这种氨基酸在高温下常可形成有毒的化学物质。
毛蛋很好吃,营养价值很高?
毛蛋,也就是“死胎蛋”,这种蛋所含的营养成分在孵化的过程中已经被胚胎利用掉了,其实营养价值并没有那么高,而且,此类鸡蛋中还含有很多的大肠杆菌、葡萄球菌、伤寒杆菌、变形杆菌等,所以常吃这种鸡蛋不仅对人体没啥好处,还会引起食物中毒和其他疾病。
臭鸡蛋也能吃?
日常生活当中,有人唯独对臭鸡蛋情有独钟,鸡蛋变臭是因为鸡蛋放置的过久,或者本身鸡蛋有裂缝,随着蛋清当中的杀菌素逐渐减少,通过蛋壳气孔或裂缝浸入的细菌大量繁殖,产生甲烷、氮气、氨气以及二氧化碳等物质,就会发出恶臭的气味。臭鸡蛋经过烹调之后,其中的胺类、亚硝酸盐、细菌毒素等依然存在,食后会引起恶心、呕吐等中毒症状。
老人不能吃鸡蛋?
由于鸡蛋当中含有较高的胆固醇,所以社会上广泛流传着老年人不能吃鸡蛋的说法,但其实这个并不靠谱,老年人可以放心吃鸡蛋。
鸡蛋是很好的东西,建议每天都要吃,建议每天适量吃,每天1~2个,适量吃鸡蛋,健康补营养。

如果每天能在这个“时间点”排便,那就恭喜你,或许你是长寿体质

吃、喝、拉、撒,是每个人都要做的事,其中的拉也可以说是非常重要的。很多人都养成了一个很好的习惯,就是早晨起来第一件事就是排泄。
这是因为人体经过了一晚上的代谢和修复,身体产生了很多的垃圾毒素,如果不能及时的排泄出去的话,就会对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大的负担,久而久之会影响身体的健康。所以,能准时排便就显得很重要了,如果每天在这个“时间点”排便,恭喜你,或许你是长寿体质。
一、一天排便几次正常?
一般来说,每天排便1-2次,是正常现象,也可以排除肠道内废物。因此,每天要在相对固定的时间内排便。
二、什么时间排便最佳
一天中最合适的大便时间应该是早晨。中医讲,早晨5-7点是大肠经当令的时候,这个时候适合排出身体内的毒素和垃圾了。人经过一晚上的消化,已经产生食物残渣,这些残渣就形成粪便贮存在乙状结肠。乙状结肠内存有的粪便可进入直肠内,蓄积足够数量时会对肠壁产生一定压力,引起排便反射从而进行排便。如果早上没有及时排出,就会产生毒素,时间拖越久,产生的毒素就会越多。
如果早晨起来之后,能够及时的排出,就能够给肠胃空出很大的空间,就有益于我们的肠胃接受更多新的营养,是有助于身体健康的。
另外,如果在睡觉之前进行排便也有利于减轻身体的压力。到了晚上,人的消化能力会减弱,如果在这个时候,体内积累的粪便,会对身体内的大肠造成一定的压力,这对于身体来说是一种损耗。同时,人体内肠道的空间是有限的,如果体内的粪便占有了大肠之后,那么吃进去的晚餐就得不到充分的吸收。因此,在每天晚上睡觉之前排便也是有助于减少身体的毒素,更利于身体健康。
三、每次排便时间多久最好?
现在的很多人是离不开手机的,往往蹲厕所也带着个手机,就延长了排便的时间,
时间一长会使血液滞留在该处,导致痔疮等疾病,因此最佳的排便时间为3-5分钟。
四、多吃有助排便的食物
1.糙米
糙米中的膳食纤维是十分丰富的,有利于促进肠道有益菌的增殖,加速肠道蠕动,软化粪便,预防便秘和肠癌的作用。
【闪购】蒲江黄心猕猴桃 新鲜现摘甜心奇异果孕妇水果
¥19
购买
2.猕猴桃
猕猴桃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多吃猕猴桃有益于身体健康,可以补充身体中的各种营养物质。同时,猕猴桃可以促进胃肠蠕动,促进排便清理肠道,可以很好的缓解便秘。
燕麦
燕麦含有大量的纤维,可以降低热量的摄取、延缓胃肠的排空时间,容易使身体产生饱腹感,缩短大便在大肠内滞留的时间,避免肠道吸收残余毒素。

肝病不痛不痒, 一发现就出人命, 饭后喝一杯, 护肝又抗癌!

肝脏是人体中一个重要的器官,但是它非常脆弱,这往往与我们的饮食健康、养生方式有着很大的关系。肝病在中国也比较常见,尤其是到了晚期,肝病会非常痛苦,然而肝病早期不痛不痒,尤其是早期很容易让人忽略。因此,当身体出现这些情况时,要注意,有可能是肝脏发出的求救信号,早判断,早治疗,才能更健康。
一、我们可以通过观察指甲来简单了解一下肝的情况。当年纪轻轻却莫名出现指甲苍白,指甲中间发白而边缘是黑的,指甲上出现凹凸不平的横纹等情况,建议及早到正规医院进行身体检查。
二、黄疸是一种典型的肝损伤表现,主要是由于受损的肝脏无法处理胆红素,导致粘膜变黄,尿液颜色也会变得很浑浊。
三、有些人,平时酒量很大,然而现在变得喝一点之后就感觉“醉了”,这种征兆提醒您肝脏功能下降,肝受损了,肝脏不能完全分解酒精代谢物乙醛。
要避免肝脏受到伤害,还需要良好饮食习惯的配合,包括充足睡眠、适度运动、杜绝烟酒等。通过食疗来预防肝病的发生,养肝排毒,多吃这些食物。
黑芝麻能提高机体抗氧化能力,预防肝纤维化,肝纤维化是肝病向肝硬化、肝癌转化的过程,抑制肝纤维化,就能减少肝硬化、肝癌的发生。
黑芝麻中含有多种丰富营养,特别是其中丰富的硒,是强效免疫调节剂,可刺激体液免疫, 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提高肝脏自身的抗病能力。
红枣水护肝早已不是新鲜事,有实验表明,每天给肝功能差的人喝红枣水,持续一周可以达到养护肝脏、促进肝脏解毒、排毒的效果。
红枣含有多种营养,经常食用红枣不仅可以补血益气,还可以护肝养肝,让肝毒无处可藏。
苦荞茶具有保健养肝的作用,多喝苦荞茶可以很好的保护肝脏,尤其是对于肝功能比较差,患有酒精肝,脂肪肝的人来说,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喝一杯苦荞茶,坚持一个月左右就很见效。
苦荞茶中所含的黄酮类物质对急慢性肝炎、肝硬化,脂肪肝有一定的食疗作用。
这个黑不溜秋叫做黑蒜,口感香甜软糯,挺好吃的,营养价值也高。黑蒜中的微量元素硒,能帮助清除毒素,减轻肝脏的解毒负担,从而达到保护肝脏的目的。
黑蒜中的微量元素硒,通过参与血液的有氧代谢,清除毒素,减轻肝脏的解毒负担,从而达到保护肝脏的目的。
“肝脏是最沉默的器官”,葛根茶是对肝脏具有很好保养作用的草药茶。对人体的肝脏肠胃都有很好的养护效果。
经常喝菊花可以有很好的活血调经、疏肝理气、平衡内分泌问题,长期坚持效果非常的好,也可以搭配蜂蜜饮用。
菊花茶有散风清热、清肝明目和解毒消炎等作用,对肝火旺、用眼过度导致的双眼干涩也有较好的疗效。

医生从来不吃3种食物,也不让家人买,会把你的“健康”吃掉!

癌症是一种可怕的疾病,几乎所有人都想远离它,但是近几年癌症患者却越来越多,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原因就是饮食,医生从来不吃这3种食物,也不让家人买,会把你的“健康”吃掉!
1、醉蟹和醉虾,想必大家都知道醉蟹是用活螃蟹加黄酒腌制而成,没有经过高温消毒,体内含大理的寄生虫,而肺吸虫就是其中一种,随着醉蟹入口,肺吸虫也堂而皇之地进入肺里。肺吸虫会引起咳嗽、胸痛、等。
2、微波爆米花含有人造黄油,烟雾中含有双乙酰,一种与肺癌相关的有毒化合物。二乙酰也被称为“黄油炸弹”,它为爆米花提供独特的奶油风味和香味。此外,微波爆米花袋内衬中的全氟辛酸可能是致癌物质。
3、蕨菜含有草酸等化合物。它也被确定为一类在我们体内引起癌症的物质。如果在食用前将蕨菜放入罐中浸泡酸,这种致癌物质最容易被我们的身体吸收。所以蕨菜也被称为最致癌的食物之一。
那吃什么食物可以防癌抗癌呢?
葡萄的抗癌功效主要来源于它所含的白藜芦醇,能够很好的预防细胞癌变,并且阻止细胞的扩散。虽然大多数食物中都含有白藜芦醇,但是葡萄的含量是最高的,而且将葡萄酿成葡萄酒喝效果更佳。
红薯中有一种叫“去氧表雄酮”的生理活性物质,可以预防结肠癌和乳腺癌,对脑细胞和内分泌腺素的活力有很大的促进作用,故能延缓智力衰退和增加人体的抵抗力。含有较多的胡萝卜素、赖氨酸、植物纤维、去氢表雄酮,能预防肠癌和乳腺癌
大蒜被称之为是地里长出来的青霉素,其中含有多种营养元素,包括大蒜素以及硒元素,而这两种物质在防止癌症恶化方面有着很好的效果,因此可以帮助提高身体的免疫力。
茄子皮
许多人喜欢吃茄子时剥皮,但建议吃茄子时不要剥皮。它的价值在于皮。茄子的皮含有b族维生素,这有助于维生素c的新陈代谢。一些研究发现茄子皮具有最强的抗癌活性,其功效甚至超过抗癌药物干扰素。
豆渣:豆渣是生产豆奶或豆腐过程中的副产品。具有蛋白质,脂肪,钙,磷,铁等多种营养物质。不仅可以通便、减肥,还可以抗癌哦。可以加鸡蛋、面粉、葱花等做成美味的饼。可惜很多人都把它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