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博主一杯咖啡

2018年12月1日 星期六

奶奶用了几十年的辣椒油秘方,教你“3步”做会辣油,超级下饭!

我们平时生活中也有非常多人特别喜欢吃辣椒吧,但是我们说的辣椒油,相信大家也都是特别熟悉这种调味料,可以说是特别的好,不管是做菜或者是拌面都是可以里面放一些,真的是特别的入味,基本上现在非常多的饭店里边都会放些辣椒油,我在家里做饭也是离不开辣椒油的,一般男的到了一定的时候就会制作一些辣椒油,家里面用来拌面或者是夹馍都特别的好吃,虽然辣椒油制作的方法看起来真的是特别的简单,也是由于干辣椒和食用油搭在一起的,但是将要辣椒油做出来特别的好看,而且特别的红,只需要掌握着一些技巧,今天我就来给大家说一下哦,辣椒油的一些正确方法呢,也就是我的奶奶用了几十年的这种秘方教你三步让你做出特别好吃的辣椒油。
我们先准备一些干辣椒,花椒麻椒,香叶八角,草果,丁香白芝麻,小混香,再准备一些食用油,食用盐香醋放在一边备用,第一步也就是我们先把干辣椒放到锅里边,然后倒入一些清水,让大火将其烧开大概炖煮两分钟之后,然后用漏勺将干辣椒捞出来,沥干水分可以搬,很多人习惯性的将辣椒磨碎,但是经过水煮以后的辣椒不会特别的生辣,并且做出来的辣椒油也会颜色特别的好看,接着用小火将锅烧热,然后把准备好的香料全部放入锅中,把水分晾干的红辣椒也放到锅中,不停的翻动让他炒出香味。
第二也是等到所有的东西都爆出香味的时候,然后把东西放在一边儿,然后放凉,再把食材全部放倒,料理机里面打碎可以不用磨得特别的碎,因为太细会让辣椒油产生一种糊,吃起来也是不好吃,把打碎以后的材料放到碗中,加入一些食用盐和芝麻,还有一点点的香醋,然后把它给搅拌均匀,这样就可以让我们做的时候防止出现一些做坏的现象,最后一点也就是把我们准备好的食用油放到锅中,然后用大火把它烧热之后,用勺子把热油盛出来淋在我们的辣椒上面,热油最好是分三次的倒进去,这样能够让特别好的让辣椒油里面的香味挥发出来,为了让辣椒受热的特别均匀,所以说最好我们再倒入油的时候用筷子不停的搅拌一下,这样一碗特别好吃的辣椒油也就做完了,我今天和大家分享的也就是我的奶奶,她用了40多年的辣椒油的一种秘方,也就是我今天和你们说一下,你们自己在家里做辣椒油的时候,可以照着我的奶奶这种秘方来做,真的是做出来特别的好吃,而且颜色也是特别的红润,拌饭或者是拌面,都特别好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