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博主一杯咖啡

2018年11月18日 星期日

宝宝咳嗽不用急,它切片炖一下,泡水喝两杯就止咳,宝宝还爱喝

上周六,去朋友家玩,发现她家宝宝有点咳嗽,是一阵一阵的咳的严重,孩子说嗓子干、鼻子疼、喉咙痛 。我就立马看了一下宝宝的舌苔,发现舌苔黄黄的,就给朋友推荐了一道食疗方。
具体朋友打电话过来,说孩子咳嗽已经好很多了。以前带孩子打针,是伤在儿身,疼在娘心。下面就给大家讲这个食疗方。
冰糖柠檬做法:
1.柠檬先用盐搓洗干净,晾干。
2.切片,去籽。一定要去籽不然会很苦的。
3.把柠檬放进炖盅,上面铺上冰糖。盖好,,中途不能打开的
4.隔水炖足8小时以上。注意是隔水炖,不是干着锅炖哈

5.出锅,炖好的柠檬,是漂亮的深琥珀色,柠檬全浮在上面。

6.装进消毒好的玻璃瓶,不要用塑料瓶,容易稀释出有害物质。

熬制的整个过程中不添加一滴水,熬制时间长达8小时以上,滴滴是精华!制作完成后每天可以取一勺用温水冲泡给孩子喝,对于咳嗽有很好的效果。
我也不图啥,其实自己学到的东西能够帮助到大家,我就很开心了,同时作为一名中医育儿师,也是孩子的妈妈,我是真的希望每一个宝宝都能够健康成长!
因为自己也是妈妈,在育儿方面也是操碎了心。所以也很乐意去帮助需要帮助的妈妈和孩子。
如果有什么疑问都可以问我,我尽量抽时间回复。
感谢大家的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