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博主一杯咖啡

2018年11月29日 星期四

玉米面那样做太香了,给肉吃都不换,花2年研究,我家隔三差五做

玉米面这样做太香了,给肉吃都不换,花2年研究,我家隔三差五做,首先取3个白菜叶子,300克玉米面和60克豆面,把豆面放入玉米面内搅拌均匀,加三分之一的开水烫一下,搅拌均匀后,在加温水搅拌均匀
加入2克小苏打,这样玉米面会更香
白菜不包饺子,不炖豆腐,这样做出锅就抢光,我家三天两头做1锅,白菜叶切碎
加入白菜叶和葱末,姜末,也可以加适量花生油,这样玉米面不起干,口感湿润,放1天也不会发硬
搅拌均匀,加少许盐,味精,像调包子馅一样,搅拌均匀,
揉成面团,醒10分钟,小时候家里穷吃个白面馒头很奢侈,家里常年到头就是吃玉米面,还有小咸鱼,喝玉米面糊,吃玉米面饼,现在想起来觉得那时候的生活好奢侈呀,哈哈,时光倒流,现在吃的大鱼大肉太多了,偶尔吃顿玉米面粗粮,感觉太好吃了
然后两手拍打成大小相等的片片也叫玉米饼,也可以做成窝窝头的样子,窝窝头就是团成圆的,大拇指在底部捅一个圆洞,尖尖的和馒头差不多的形状
放入锅内,盖上盖子,大火烧开,蒸20分钟就熟了,关火后3分钟再掀开锅盖
这样简单又美味的白菜片片就做好了,看起来就好吃哦,喜欢的朋友你也试试吧,肯定有很多50后60后的爷爷奶奶看到我的文章,看完给我留个言,说说你们的感受吧,从苦日子到现在的幸福生活,看到玉米面亲切吗?
玉米面最好是用筛子筛一下,取细面,这样口感好,玉米面一定买新鲜的刚磨的,陈面很难吃的没有香味,
您也可以把白菜换成萝卜丝来做,也是很营养鲜美的,多吃粗粮更健康,喜欢的朋友帮忙转发,收藏,点赞留言支持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