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博主一杯咖啡

2018年11月24日 星期六

牙龈和糖尿病息息相关,若有这3个表现,说明你该警惕了!

牙龈疾病和糖尿病是随着年龄增长而增加的慢性疾病。这两种疾病之间的联系是双向的。据研究,体内炎症是相通的, 事实上,牙龈疾病是最常见的炎症性疾病。牙龈(牙周)疾病包括牙龈炎(牙龈发炎)和牙周炎(牙龈炎症和支撑牙齿的结构)。30岁以上的人中约有50%患有牙周炎,如果不加以治疗会导致牙齿脱落,牙龈疾病还与糖尿病有关。
牙龈和糖尿病息息相关,若有这3个表现,说明你该警惕了!
一、糖尿病与牙龈疾病密切相关:
  • 牙龈疾病使患糖尿病的风险增加20-30%。
  • 不受控制的糖尿病使牙龈疾病的可能性增加三倍。
  • 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控制较差,心脏,大脑,眼睛和肾脏并发症较多,如果他们也患有牙龈疾病,则寿命较短
  • 成功的牙龈治疗可降低血糖水平。
牙龈和糖尿病息息相关,若有这3个表现,说明你该警惕了!
二、牙龈疾病的警告标志:
  • 红色,肿胀,出血或牙龈退缩。
  • 牙齿间隙较大,牙齿松动。
  • 口臭,味道不好。
牙龈和糖尿病息息相关,若有这3个表现,说明你该警惕了!
EFP主席Filippo Graziani教授说:“牙龈出血不正常 - 不要只依靠漱口水,而是去看牙医。我们越早发现牙周炎就越好。”
三、如何预防牙龈疾病:
  • 每天用牙刷或牙线清洁牙齿。
  • 刷牙至少两分钟,一天两次。
  • 避免吸烟; 吃高水果和蔬菜,低糖和运动的健康饮食。
  • 每年两次去看牙医。
  • 如果您患有糖尿病,请控制血糖。
牙龈和糖尿病息息相关,若有这3个表现,说明你该警惕了!
四、怎么正确刷牙
“牙齿之间的清洁是预防牙周炎的最有效方法,”格拉齐亚尼教授说。“另外,用电动牙刷每天刷两次牙齿至少两分钟。我们大多数人刷牙只需35-40秒,这不够长。每个嘴都不一样,牙医或卫生师可以建议如何为你获得最好的结果。不要吸烟 , 大多数牙龈疾病都发生在吸烟者身上。“
牙龈和糖尿病息息相关,若有这3个表现,说明你该警惕了!
五、糖尿病人要每年检查牙齿两次
意大利米兰MultiMedica的糖尿病专家Antonio Ceriello教授说:“1型和2型糖尿病患者照顾他们的牙齿可以更好地控制他们的糖尿病并减少长期并发症。这包括患有1型糖尿病的年轻人。定期检查牙龈和牙齿,每年两次看牙医。“
牙龈和糖尿病息息相关,若有这3个表现,说明你该警惕了!
作为1型糖尿病患者,DánielVégh博士是匈牙利布达佩斯Semmelweis大学的牙医,也是国际糖尿病联盟青年领袖计划欧洲区域代表,他说:“我的例行工作是在我的牙齿,然后每天至少两次用漱口水。我不能在镜子里看到我牙齿的每个区域,所以我每六个月去看牙医一次进行清洁和检查,如果需要额外的检查我嘴里的哪个地方流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