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博主一杯咖啡

2018年11月28日 星期三

天然止咳法:煮个萝卜水,咳再狠,一招断根!排痰飞快,太管用了

你好啊,我是中医育儿师,妈妈们都叫我赵老师。10多年的育儿师当下来,我差不多给妈妈们分享过上千个食疗方和推拿术,都是简单到一学就会。妈妈们用过了也说效果特别好,所以妈妈们都很喜欢我的法子~
好几个月前,就有妈妈让我把方法整理一下,发到网上来,好让她们随时用随时学,免得老是打扰我。我不太会电脑,就跟老公一起折腾了半天,开了这个头条号。之后呢,我会在这上面,和你分享更多宝宝疾病类的调理方,有需要的话,也讲下一些常见的带娃误区。希望能帮到更多妈妈~
前天,我刚吃完晚饭,就有个妈妈来电话,说是通过我朋友知道我的,想问我一件事。因为她家宝宝吹空调着凉感冒了。宝宝打针吃药什么的,都试过了,但挂号、排队、搞各种检查这些麻烦就不说了,最愁的是,宝宝感冒一直没好。在医院里才止住咳,但是抱回家就又开始咳嗽了。
我听完后,问了下宝宝的其他症状,她说宝宝舌苔又厚又白,还流清鼻涕,咳出很稀的痰来。于是我对她说:“这说明宝宝体内进了寒气,是风寒感冒。打针吃药对宝宝伤害大,宝宝身体没调理好,就容易反复咳嗽的。你不如用个食疗方,萝卜煮水,帮宝宝调理身体,赶走寒气。这样感冒咳嗽自然就会好。”
没想到,她听了之后,觉得萝卜水太简单了,不相信能止咳。我只好说:“这个法子我分享给很多妈妈过,都说很有效的,而且对宝宝没伤害。既然你觉得简单,那你正好试试呗。试完你就知道效果了。我又不图你什么,为啥要害你呢?”
果然,第二天,我就接到这个妈妈的电话,说宝宝喝了萝卜水之后,没过一会儿,咳嗽就轻了不少。也不哭不闹了,很快就睡着了。现在啊,宝宝症状已经全下去了。所以她特地打电话感谢我。
我听了也很高兴,又帮到了一个宝宝。那今天在这,我就来分享下这个食疗方,希望能帮到更多妈妈:
1.首先,把白萝卜洗净,切成薄片(切记不要去皮)
2.放入小锅里面,加水,淹没萝卜片,然后点火烧开后,再改用小火煮15分钟即可。
3.水稍凉后,可以给小朋友喝,同时,这个萝卜片此时也变得非常软,如果孩子两岁以上了,可以给孩子慢慢地嚼,一点点地吃下去。两岁以内的宝宝可以只喝这个萝卜水。
怎么样,简单不?有时我没时间做太难的食疗方,也会给自家宝宝来碗这个呢。效果非常好。甚至很多爸爸都学会了这个方法,虽然平时都是糙老爷们样,但对宝宝可真是疼爱有加呢~
那你呢,喜欢这个方法吗?喜欢的话,请帮忙关注下我喔~更多疾病类调理方,像是能治疗感冒咳嗽、发烧、便秘、腹泻、积食、上火、厌食、口臭等病症的食疗方和推拿术,我以后都会分享出来的。有问题也可以随便问我~我也没别的擅长的了,只希望用自己10多年的育儿经验,让妈妈们少走点弯路~那就下次再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