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博主一杯咖啡

2018年11月19日 星期一

日常多吃什么食物对痛风病人有好处?医生为你解密!

嗲嗲最近在我这里做了痛风石切除术·结果手术后换了好多次药才恢复,每次换药都疼的李爹嗷嗷大叫····想想,作为骨科医生的我都心有余悸。痛风石处理起来太麻烦了。所以我想,虽然我是一名骨科医生,但是我还是有必要给大家普及一下相关的知识。
日常多吃什么食物对痛风病人有好处?医生为你解密!

排尿酸的食物

痛风患者为加速排除体内的尿酸可以食用如下食物。
1、蔬菜 以前的观点是痛风患者不宜食用高嘌呤的蔬菜,如菠菜、蘑菇、四季豆、菜花等。但近年多项研究表明,食用高嘌呤的蔬菜并不会增加尿酸的水平及痛风的发病率。相反,食用大量蔬菜可以碱化尿液,有利于尿酸排出。所以目前的观点是鼓励痛风患者食用蔬菜。
2、维生素C 据研究,维生素C既能促进尿酸排出,还能抑制尿酸的生成。
日常多吃什么食物对痛风病人有好处?医生为你解密!

3、水果 水果属于低嘌呤食品,而且大多数新鲜水果属于碱性。适量的摄入,可以增加人体的碱储备量,促进尿酸盐的溶解,抑制尿酸盐结晶,有利于尿酸的排出。
我推荐食用含糖量较低的新鲜水果如青瓜、西瓜、葡萄、桃子、李子等。(说明一下,以上几种都是我经过查明含糖量是较低的,例如西瓜含糖量是每百克含糖4.2克)。
但在痛风的急性期应避免食用以下这几种水果:樱桃汁、草莓、黑加仑、梨。
日常多吃什么食物对痛风病人有好处?医生为你解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