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博主一杯咖啡

2018年11月25日 星期日

把生姜抹在脚底,管啥咳嗽,流鼻子,第二天就好!对孩子最顶用了



大家好,我是一名有着10年经验 的中医育儿师,同时也是一名两个孩子的妈妈。从今天开始,我会坚持每日给大家分享关于育儿疾病类知识的调理方以及各种带娃存在的误区,要是有什么不懂的,都可以问的啊~
最近收到一位陌生宝妈的来信,内容是这样的:“我是天天妈,天天3岁了,刚上幼儿园没多久,我以为可以轻松些了,没想到这天气一变凉的时候婷婷就感冒了,一开始只是有点咳嗽,流鼻涕,我看着不是很厉害,就给她吃了点止咳糖浆,谁知道吃了两天,一点作用都没起。天天的咳嗽越来越厉害,刚开始还是干咳,后来听着还有痰了,咳得都睡不着,只有我抱着才能睡一小会。眼见着兵兵的精神状态变得越来越差,不爱动弹,不爱吃饭,以前很喜欢吃点小饼干小蛋糕,现在拿到她面前都说妈妈我不想吃了,咳嗽厉害的时候喂点饭菜都会吐出来。也就咳了一星期,天天原本胖嘟嘟的脸也瘦了一圈,焉头搭脑的样子让我心疼死了 。”
看到这位妈妈的来信,我也是深有感触的。作为一个过来人,深知带娃的不容易。所以呢趁着今天有时间跟大家分享一个不用吃药不打针的治疗感冒咳嗽的小妙招,身边很多的妈妈用了都说好!接下来,我把具体做法跟大伙说说啊!
1、首先准备好纱布绷带,网格比较稀疏的,有助于吸收
2、把姜切成碎末后装碗里,微波炉高火一分钟。加热是为了激发姜的辛,后面上脚后能很好的散发出来。
3、把绷带剪成合适的,把热好的姜包在里面。
4、把姜包裹在孩子脚上,姜包放在脚心的位置,包的时候稍微范围大一点。(切记要放凉一点,不要烫到孩子了)
5、再用绷带连姜包一起包住脚,把姜包固定住,松紧适度,最后穿上袜子。
6、包一晚上就可以了,第二天拆下来,可以看到姜粒变干,这就是被孩子身体吸收了。孩子可能会口渴,记得给孩子喂点水。
做中医育儿十年的时间,每当有妈妈来问我孩子病症的时候我都会推荐食疗方,用食疗方调理好的没有上万也有上千了,都是些简单易做的东西,材料也都厨房市场会备着的。
家长们在育儿上有问题,想要给孩子调理体质,孩子经常生病的,都可以把孩子的舌苔照片以及平时的饮食习惯发给我,我会帮忙制定合适的调理方案来给孩子调理的,都可以问我,我都是无偿帮助大家的,请放心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