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博主一杯咖啡

2018年12月13日 星期四

下酒又下饭,这样的鸡翅你吃过吗? | 韩国辣鸡翅锅


我第一次接触韩国辣椒酱,是我在加拿大念书时,有位韩国朋友给我看的。那时我才发现原来韩国辣椒酱的颜色虽然看起来很红艳、很惊悚,但是吃起来其实并没有那么辣,甚至还带一点甜味。今天在我的厨房,我就教大家怎么用韩国的辣椒酱来做出好吃的料理。
炒锅、铸铁锅、锅铲、水晶碗
鸡翅 8只
韩式辣酱 2大匙
红辣椒 3根
青椒 3根
汽水 1杯
芝麻油 适量
蒜末 1大匙
熟白芝麻 1大匙
【1】切鸡翅、鸡小腿
将鸡中翅和鸡小腿切成大小差不多的小块状。
鸡皮多的地方油脂较多,鸡翅部位的鸡皮较厚,所以是整只鸡脂肪含量最高的地方。但是辣可以促进新陈代谢,所以爱吃辣的人基本上都不太胖。
【2】切辣椒
将红椒和青椒斜切成段状,葱也切段。
【3】干煎鸡翅
干锅煎鸡翅和鸡腿肉,煎到鸡皮稍微变焦,有香味出来为止。
【4】放辣椒酱
往锅里放入适量的芝麻油,稍微翻炒后再加入一大匙韩国辣椒酱。
【5】加辣椒
将切好的辣椒和葱倒入锅中。
【6】加汽水
往锅里倒入一大杯汽水。稍微煨煮一下,鸡肉肉质会更软滑。
【7】调味
倒入蒜末、半勺酱油、两匙盐。煮到快收汁,将它倒入铸铁锅里。
【8】撒白芝麻
最后撒上白芝麻就完成了。
这道菜如果用小火慢慢炖,鸡翅会更入味,会更好吃哦。
韩国辣鸡翅锅:“我长这个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