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博主一杯咖啡

2018年11月27日 星期二

晚上长期吃一根香蕉,对健康是好是坏?1种情况别多碰

香蕉是大家都熟悉的水果,它的外表跟口感都十分的出众,深受广大人群的喜爱。但香蕉这么火,人们对它的问题也有不少。有的人说,香蕉不可以在晚上吃,会食物中毒,还有的人说长了黑点的香蕉不能吃,今天就和大家聊聊香蕉。
对于香蕉,人们之所以说不能吃在晚上吃香蕉的原因,是因为吃香蕉跟吃苹果的机理一样,如果在晚上长期吃,会让香蕉的残渣在体内积攒毒素,从而出现食物中毒的现象。
那晚上长期吃一根香蕉,到底对健康是好还是坏呢?
我们先来看下晚上不能吃香蕉的说法,晚上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吃晚饭,而香蕉同样是作为食物的一种,为什么不能在晚上吃呢?你都可以吃宵夜,难道吃香蕉就会有事吗?
显然这个说法是不科学的,至于在体内积攒毒素这个说法,大家也没有必要去相信,即便是食用了有食品安全的食物,我们机体也会有解毒的器官,如肝脏。
更何况香蕉是一种健康的水果之一,如果真要说晚上不能吃,那也是在你已经吃饱的情况下,就最好别吃香蕉了,香蕉的热量高,一根香蕉食用起来很美味,但热量跟半小碗的白米饭差不多。
在晚上吃饱的情况下食用,不利于体重,有肥胖症的人群就不适合这么做。但如果你是在晚上饭前食用是完全没有问题的,还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减少正餐的用量。
另外,香蕉中还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如维生素A、维生素C、胡萝卜素、蛋白质、膳食纤维、多种矿物质等成分,其中的钾元素,还能帮助高血压患者控制血压水平。
在美国心脏病协会上还发现,如果我们每天都能够保证摄入充足的钾含量,还能够降低中风的发生危险。除了香蕉中富含钾元素,在日常食用的瘦肉、鱼、蛋类也含有这种营养物质,对身体健康十分有益。
香蕉有这么多的好处,但营养师彭鑫蕊提醒大家的是,如果是长了黑点的香蕉,只要是里面的果肉还是正常的颜色,便是可以食用的。
但如果香蕉里面的芯出现了黑色,就很可能因为储存的时间太久,食物出现了变质,对于这样的香蕉有可能存在食物安全问题,为了健康考虑,最好就别吃了,何不吃吃新鲜的香蕉口感好还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