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博主一杯咖啡

2018年12月16日 星期日

十年鸡头胜砒霜?答案和你想的不太一样,多数人都吃错了!

小编最喜欢吃的肉就是鸡肉了,小时候我妈常会把鸡冠给我吃,她自己吃鸡头,我觉得鸡冠还挺好吃的,后来我妈就不给我吃,说鸡冠有毒啥的,因为有句俗话说“十年鸡头胜砒霜”,所以我妈就嘱托我不要吃鸡头和鸡冠。很多人也都是这么认为的,但是对于吃货来说,还是会照常吃鸡冠,但是又怕确实不能吃,就在这种纠结种不知不觉就把鸡冠吃掉了。但是也有很多声音说鸡冠无毒,可以正常吃,那么到底能不能吃呢?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解惑~十年鸡头胜砒霜?答案和你想的不太一样,多数人都吃错了!

很多人觉得鸡冠不能吃,是因为鸡在啄食中会吃进去一些重金属物质,这些物质储存在鸡的头部,所以鸡头和鸡冠都不能吃,因为有毒,好吧,事实上并没有明确的学术论文说鸡冠里一定就有重金属有毒,因为这个鸡的品种和饲养方式不一样,我们不能把它们混为一谈,如果你家的鸡只吃菜叶子,难道还会有重金属吗?未必啊!
但是确实有些人吃了鸡冠之后感觉不舒服,这又是为啥?因为十年鸡头胜砒霜的这个关键点不在于鸡头,而在于“十年”,也就是月龄越大的鸡,它的肌肉组织中的重金属含量会慢慢升高,因为重金属比较难代谢,会在鸡的体内累积,并且它还要满足一个条件,就是它会经常捡一些垃圾吃,像家里养的那种肉食鸡,吃的都是比较好的,没有摄入重金属的话,又怎么会有重金属积累呢?
所以,经常摄入重金属物质的、月龄比较大的老母鸡的鸡冠最好就不要吃了,小鸡或者自己养的肉食鸡的鸡冠还是可以吃的,没啥大问题,而且味道也好,若是扔掉了还蛮可惜的呢,但是要注意也不能够多吃,就算它没有摄入重金属,但是鸡冠是鸡的一部分淋巴组织,还是少吃为好,一只鸡就只有一个鸡冠,吃吃也无妨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