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博主一杯咖啡

2018年12月17日 星期一

牛肉,我只爱张亮的这做法,每周都吃,虽然贵还是要吃

牛肉,我只爱张亮的这做法,每周都吃,虽然贵还是要吃
自从看中餐厅跟张亮学会这道水煮牛肉之后,我们家就是一发不可收拾的爱上了吃牛肉,虽然牛肉相对猪肉来说,贵了那么点, 可是没办法,好吃呀,现在几乎每周都要吃水煮牛肉。只爱张亮的这做法。

这个做法,没看过中餐厅的小伙伴,赶紧来学,一定都要试试,非常值得推荐,这是张亮的拿手菜,当然,现如今也成了我的拿手好菜了。三五分钟就搞定,简值了。好吃到没朋友。
牛肉,我只爱张亮的这做法,每周都吃,虽然贵还是要吃
【水煮牛肉】
食材:牛肉,黄豆芽,生姜,料酒 ,花椒,淀粉,郫县豆瓣酱,生抽,料酒,陈醋,水,干红椒,食盐,食用油。
制作步骤:
1、把牛肉切成薄片,加淀粉,食盐,料洒抓匀腌10分钟, 一个小技巧,牛肉冰冻成形后再切,想要切多薄就切多薄。
牛肉,我只爱张亮的这做法,每周都吃,虽然贵还是要吃
2、黄豆芽洗干净,烧一锅水,水开之后,加入黄豆芽焯水,煮至水再次沸腾捞出待用。
牛肉,我只爱张亮的这做法,每周都吃,虽然贵还是要吃
3、热锅凉油,开小火,放生姜,大蒜,花椒,郫县豆瓣酱,干红椒,小火煸炒出香味。
牛肉,我只爱张亮的这做法,每周都吃,虽然贵还是要吃
4、再加入一碗水,少量的生抽,料酒,陈醋,白糖一起煮开,开了之后放黄豆芽再次煮开捞出装碗。
牛肉,我只爱张亮的这做法,每周都吃,虽然贵还是要吃
5、把牛肉放入锅中,用筷子迅速划开煮至变色。加入水淀粉,再煮开,使汤与肉融合。将煮好的牛肉倒入碗内,撒上一些花椒,生姜,烧一点热油浇在上面。最后一步是点精之笔,切不可省,热油一浇,味道就出来了。闻着都流口水呀。

牛肉,我只爱张亮的这做法,每周都吃,虽然贵还是要吃
牛肉,我只爱张亮的这做法,每周都吃,虽然贵还是要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