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博主一杯咖啡

2018年12月11日 星期二

用这办法做的烙饼,每张至少有18层,即使放凉了也是软的,超好吃

用这办法做的烙饼,每张至少有18层,即使放凉了也是软的,超好吃
从小最爱吃的就是芝麻酱红糖烙饼了,不管冷吃还是热吃都喜欢,小时候一犯馋就叫妈妈给做,超级怀念小时候吃糖饼手上蘸满红糖然后还要去把红糖舔着吃掉的情景。现在成家了烙饼的任务就由我接替了,经常做烙饼也有了一定的经验,饼皮特软层次还多那都不是事,您只要照我写的做,烙好的饼即使放凉了也是软的,分层特别棒,虽然没有一千层,但是我有个妙招,想做多少层你说了算哈!

用这办法做的烙饼,每张至少有18层,即使放凉了也是软的,超好吃
今天我做的芝麻酱红糖饼,简直太好吃了,尤其刚出锅,趁热撕下一块太香了,尝着尝着半张饼都下肚了,减肥计划又泡汤了嘿。朋友总问我咋能做出这么多层的烙饼,今天就分享给大家也试试看,其实特简单,只要在擀好的面皮上切几个口子就行,我一般上下各切五下一共十个口子,然后再折叠这样做好的烙饼每张都是18层,不信您就数数看,如果您想层次更多那就再多切几个口子就行,不过太多层就要延长烙的时间否则太厚了不爱熟哈,以我的经验18层就刚刚好,又好看又好吃还容易熟。
用这办法做的烙饼,每张至少有18层,即使放凉了也是软的,超好吃
烙饼要想软乎和面要用开水,但是也不能都用开水,开水冷水2:1的比例就行,都用开水的话面团太黏糊了不好操作,所以当你用开水和的基本都成絮状以后就换用冷水继续和面即可,这样做好的饼放凉了也还是软的绝对不会硬,还等什么赶紧和面试试看吧!
所需食材:面粉500克、开水适量、冷水适量、芝麻酱适量、红糖(红糖如果有硬疙瘩一定要擀开再用。)适量。
制作过程:
用这办法做的烙饼,每张至少有18层,即使放凉了也是软的,超好吃
1首先在盆中称好500克中筋面粉,把开水慢慢往里倒,一边倒一边用筷子搅拌,搅拌到面粉成絮状了就换用冷水和面,开水和冷水的比例是2:1,不能全部用开水,那样和好的面团太粘手不好操作。
用这办法做的烙饼,每张至少有18层,即使放凉了也是软的,超好吃
2面团比较粘所以不要下手,否则手就拔不出来了,我们用硅胶铲代替手将面团揉匀,盖块湿布醒半小时。
用这办法做的烙饼,每张至少有18层,即使放凉了也是软的,超好吃
3醒好的面团倒在撒了薄面的案板上不要揉,直接用擀面棍擀成大面皮,最好是长方形,面皮上均匀的抹满芝麻酱。
用这办法做的烙饼,每张至少有18层,即使放凉了也是软的,超好吃
4然后再撒一层红糖,爱吃甜的就多撒些。(其实把红糖和在芝麻酱里最均匀了,不过因为也不知道具体要用多少芝麻酱,如果那样掺在一起万一没用完不太好保存,所以我都先抹麻酱再撒红糖了。)
用这办法做的烙饼,每张至少有18层,即使放凉了也是软的,超好吃
5用塑料刮板在面皮上如图划十下,这一步非常关键,如果你想要更多的层数就要划开更多的口子,我一般都是划五下,我怕太多层不好熟。
用这办法做的烙饼,每张至少有18层,即使放凉了也是软的,超好吃
6如图将面皮折好,两边都向中间折过去,这样折一下就是三层。
用这办法做的烙饼,每张至少有18层,即使放凉了也是软的,超好吃
7再把刚才折好的向右折过去,再把上下的面皮折过来,如此反复,最后折成一个小长方形的饼坯。
用这办法做的烙饼,每张至少有18层,即使放凉了也是软的,超好吃
8用擀面棍将饼坯擀薄,不要太用力会把层次擀死,要正反面都轻轻的擀。
用这办法做的烙饼,每张至少有18层,即使放凉了也是软的,超好吃
9放在预热好的平底锅里,加点油,盖盖子小火烙。
用这办法做的烙饼,每张至少有18层,即使放凉了也是软的,超好吃
10待一面颜色金黄以后翻个面,两面金黄而且中间有些鼓起就是熟了,取出切块装盘即可。
小提示:切的口子越多最后饼的层次就越多,不过如果层次太多就要相应延长烙的时间,以免不熟。开水烫面要注意不要都用开水,记住开水和冷水的比例,做好的饼即使凉了也是软的。
为啥你做的饼硬层还少?试试我这办法,保你每张饼至少18层还特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