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博主一杯咖啡

2018年12月11日 星期二

成龙评价李小龙,他被神话了,洪金宝:我没提脚他脚就到我脸上了

华语影坛谁是最有影响力的巨星?可能很多人会说成龙,李连杰,周星驰等巨星,其实都不是,有一人的成就影响力至今都无人能超越,那个人就是功夫之王李小龙。说起这位武者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他是华语电影的先驱,港片开疆拓土的开创者,他的很多票房战绩至今无人能打破。
成龙评价李小龙,他被神话了,洪金宝:我没提脚他脚就到我脸上了
李小龙是那个时代的全民超级偶像,很多明星都是他忠实粉丝,如周星驰,元彪,洪金宝,甄子丹等。中外电影圈以及武术界,搏击圈等对李小龙的评价都很高,不管是他的电影还是他的功夫对给予了肯定。但是有少部分人的评价却与主流评价出入较大,例如成龙评价李小龙时候说到:“他被神话”了。

成龙评价李小龙,他被神话了,洪金宝:我没提脚他脚就到我脸上了
成龙在一次做客窦文涛节目被问道:“要是你和李小龙是一个岁数,你们两谁打得过谁”,主持人这个问题其实老生常谈了,影坛那几位动作巨星实战谁厉害经常被比来比去。但是这次成龙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很明显不服气,成龙评价道:“我比他高,我比他块(块头大),他肌肉熟,我手骨比他粗(他是单骨),他被神话了”。
成龙评价李小龙,他被神话了,洪金宝:我没提脚他脚就到我脸上了
成龙这个评价一出网友都炸开锅了,首先说身高,根据官方公布的资料,两人都是173cm,体重方面成龙占优。至于成龙说李小龙肌肉熟,不如他的肌肉不赖,这个就见仁见智了,最后一个说李小龙被“神话”了,这个很多人也不苟同,何谓“神话”?李小龙的实战是武行公认的,有多少中外名家练武的高手对他的身手给予认可?
成龙评价李小龙,他被神话了,洪金宝:我没提脚他脚就到我脸上了
我们来看看成龙的师兄洪金宝是如何评价李小龙的,他们两人曾经在片场“比划”过,洪金宝说:我没提脚他脚就到我脸上了,他啪,这腿就打在我脸上。洪金宝对于李小龙的功夫是佩服的五体投地,他说到:李小龙是真的快,他可以做到“敌不动我不动,敌若动我先动”。
成龙评价李小龙,他被神话了,洪金宝:我没提脚他脚就到我脸上了
李小龙的功夫不是影坛那些所谓的动作巨星能比的,他是武术家,格斗家,他对武到了痴迷的程度,这点不是成龙业余的水平能比的,洪金宝和成龙的评价正好相反,你怎么看?元彪,李连杰等功夫高手对李小龙的实战都很佩服。李小龙的实战水平本来就很强,何来的“神话”?在一个他的电影被“神话”了吗?他票房战绩全世界都破华语片纪录,没有李小龙就没强大的嘉禾,如果不是李小龙打开亚洲市场,全球市场,嘉禾哪里来的钱捧成龙?
成龙评价李小龙,他被神话了,洪金宝:我没提脚他脚就到我脸上了
成龙的电影成就超过李小龙了吗?未必,李小龙4部半电影就享誉全世界,在欧美,拉美,非洲,亚洲人心目中就是“神一样的存在”,他把功夫写入英文字典。李小龙的电影卖全世界戏院上映,成龙的华语片做到了吗?答案是没有,成龙最巅峰时候也只是覆盖亚洲,亚洲以外地区他根本不是李小龙对手。
成龙评价李小龙,他被神话了,洪金宝:我没提脚他脚就到我脸上了
成龙的票房超越过李小龙了吗?李小龙每部电影平均票房4000万美元以上,成龙华语片票房有几部过4000万美元的?李小龙在欧洲,美国,拉美的票房成龙只有羡慕的份。除了李小龙外至今没人一人华语片能杀入欧洲年度卖座前十,李小龙不管是武坛的成就,还是电影票房上的逆天纪录都可以说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成龙评价李小龙,他被神话了,洪金宝:我没提脚他脚就到我脸上了
成龙评价李小龙,我比他高,块头比他大,他被神话了,而洪金宝却刚好相反:我没提脚他啪脚就打到我脸上了。当年如果不是李小龙打开国际市场,港片根本走不出去(至少要晚10年或更久),李小龙还改变了香港电影人拍电影的方法,无论从哪个层面上来说他都是华语影坛的“神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