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博主一杯咖啡

2018年11月26日 星期一

咳嗽痰多,咳喘不断?这个果子放点水蒸熟,排痰超快,止咳定喘!

大家好,我是一名育儿顾问,我会坚持每天给大家分享关于育儿疾病类知识的调理方以及各种带娃存在的误区,最近感冒咳嗽的孩子比较多,那么我今天就给大家介绍2个感冒咳嗽的食疗方。
止咳食疗方冰糖蒸白果做法
一,冰糖蒸白果
第一步:准备好白果3钱。
第二步:冰糖2钱。
第三步:放一点水蒸熟,晚上睡前服用,每天喝一次,坚持一个月可以调理干咳。蒸的时候先把白果碎成渣,用水泡泡,再放进冰糖。
所需食材:白果3钱、冰糖2钱
食疗功效:润肺止咳,白果含白果醇、白果酸,具有杀菌功能 ,有化痰、止咳、补肺,加入冰糖同炖 ,滋阴润肺 , 养胃生津 , 止咳化痰。
二,石膏粥
第一步:把石膏择干净,打碎,放到锅里面,加适量的清算,浸泡6——11分钟后,水煎取汁。
第二步:加大米煮粥,等煮熟的时候,放一点白糖,再煮一、二沸就可以,每天1剂,连续3-5天。
所需食材:石膏30克,大米50克,白糖适量。
注意事项:石膏入煎剂宜打碎先煎,本品寒凉伤胃,脾胃虚寒,中阳不振者不宜选用,入药、入食宜用生石膏,外治宜用煅石膏。
食疗功效:清热泻火,止咳定喘。
其实带孩子确实没那么简单,其中的辛苦也只有亲身经历才能知道,我做中医育儿这些年,别的方面不敢说,但在带孩子方面确实是把好手。平常在家也积累了不少食疗方子,现在像宝宝感冒、宝宝咳嗽(枇杷叶水)、积食(鸡内金水)、腹泻(煮苹果)等疾病,以及像孩子晚上睡觉不安稳,磨牙,拉便便是绿色的,早上起来眼屎多等症状都是可以调理好的,都是些水果蔬菜组成的方子,家长们按照步骤做都是可以做好的。
如果你有这些育儿困惑,或者其它的育儿问题
都可以找我问,做心里“有底”的家长!
都是无偿为你解决育儿困惑